去下一个世界,更强的世界,吸收更多的能量,追求更高的境界。
而原本的母星,就必定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能量空档期,生态崩溃,文明断层,很难再次诞生一个新的修真者。
甚至可能因为能量失衡,导致星球本身走向毁灭。
换做虫群的理念来理解,这就是一个虫群个体,牺牲了一整个母巢麾下所有的虫群变强,然后去下一个母巢继续吸收能量。
这在虫群的社会伦理中,是绝对的叛徒,是必须被立刻净化掉的毒瘤。
修真文明有一个大家深知的理念。
那就是修行永无捷径。
所以他们会为了变强,一次又一次的吸收这些能量。
问题在于,他们并不觉得自己自私。
对他们而言,他们就是正常的进行历练,寻求天地机缘,日月吐纳天地精华淬炼自己的躯体。
这是顺应天道,是宇宙赋予强者的权利。
但这个过程,客观上断了母星本土生命的前进路,剥夺了其他物种进化的可能性。
如果把修真文明和虫群文明联系在一起。
虫群:集体意识,集体变强,我们共同服务无上主宰的意志。
个体的意义在于融入集体,主宰的辉煌即是个体的永恒。
修真:利己主义,极致谋私,我们每个人,都要成为无上主宰。
集体的存在只是为了供养出一个至高无上的“我”。
这才是修真文明被虫群真正厌恶的真谛。
他们完全不尊重文明的结构。
一个文明的领主,不一定是最强者,但一定是能带领文明走的最远的那个人。
而修真文明的领做了什么?
变强之后,继续变强,继续吞噬更多能量,让自己的文明无路可走。
所谓变成至尊之后,广厦千万,怜悯凡尘俗世?
那你成为至尊之前,还是凡胎肉身的时候,你吸干了多少文明母星的血?
所以,在主宰意志虫群的大统领阿巴瑟大师,现了熔岩星域的时候,了解了熔岩星域的特殊变强机制时。
阿巴瑟勃然大怒。
那不是普通的愤怒,那是看到一种扭曲的、病态的文明形态在宇宙中蔓延时的本能排斥。
修真文明以这种极端强化个体的方式,妄图触碰级文明的门槛。
他们以为个体强大就能代表文明强大,殊不知在真正的星际战争面前,孤胆英雄不过是稍微难啃一点的骨头罢了。
他们以极致淬炼个体的方式,大量诞生出了9级巅峰生命个体,而且每一个都强的离谱。
举手投足间便能撕裂空间,口吐真言便可引动天劫。
这样的力量,在常规文明眼中确实是神迹。
于是虫群展开了如潮水般的进攻。
事实也证明,这根本行不通。
个体强大的确可以扭转战局,问题在于,虫群的数量过于庞大。
仅仅是数量最少的主宰意志虫群,在战争开始的十几个宇宙年内,就把所有修真文明的母星全部占领,将母星孕育的生命奴役。
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、受人敬仰的修真者们,在无穷无尽的虫海战术面前,显得如此渺小和无助。
修真者的顶尖强者再强,但你拦不住虫群根本杀不完,在你解决掉他们千万分之一的虫群时。
剩余的虫群就已经占领了他所在的母星,切断了他的能量来源,奴役了他的亲人弟子。
而这个时候,修真者最常用的一个内心想法悄然诞生。
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来日再战!
于是去了另外一个文明母星。
其实,熔岩星域之所以这么久没有被级文明现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熔岩星域的特殊恒星温度,导致这里常年弥漫着一种级文明都无法理解的特殊能量形式。
真气是其他文明不理解的能量形式,所以他们的仪器探测不到这种能量。
对于全体宇宙文明而言,熔岩星域内的恒星几乎就是隐身的,熔岩星域这一整个界,是很难被探测到路径过去的。
即便进入了熔岩星域内,这种可怕的高压缩能量,也会让舰船和利维坦寸步难行,根本找不到所谓的方向和定位。
但这些逃走的修真界大能,就是指路明灯。
他们为了寻找新的修炼地,为了逃避虫群的追杀,不得不穿梭于各个星系之间。
他们身上残留的真气波动,他们开辟的空间通道,给虫群指引了道路,让他们找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母星、新的恒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