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到任进思索的模样,江如雪内心流露笑意。
这就是她想要的结果。
江如雪很少和任进讨论人类一方的管理问题,因为他不会站在人类的角度去考虑。
在他的眼里,人类和虫群是两个物种,一个是统治者。
一个是被统治者,或者是资源,或者是宠物。
之所以现在提了,是因为她早就想扩编参与者军队了。
煮了那么多饺子,其实就是为了这点醋。
任进的领地下,主要的统治基调,还是虫群为主。
人类恐惧虫群的强大,所以被奴役。
但实际上,任进把自己和虫群摆放在了君权神授中,“神”的位置上。
站在任进的角度来看,任进没有错。
我比你强,我奴役你,这很正常。
但是江如雪看的角度是从人类的角度去看的。
你虫群把我战胜了,我选择跪下臣服了。
然后就没了啊。
除了见到虫群的时候需要表达尊重,他们生活中和虫群的交集就没有了。
虫群不会为了保护人类而主动出击,虫群只会在领地受到侵犯的时候才会出击。
这意味着,人类的奴役除了提供给虫群尊重之外,没有给虫群任何别的东西。
反过来一样,虫群除了得到了人类的尊重,也没给人类任何别的东西。
这种关系是脆弱的,是建立在纯粹武力威慑基础上的。
任进的观念里,他把人类和虫群划分的很开,之间的界限是很清晰的。
甚至说,大部分虫群,以维尔玛、赛睿利亚为,他们甚至歧视人类,不愿意和人类并肩作战。
到目前为止,真正允许人类骑乘虫群的部队,实际上只有玛格的钢铁虫群。
这种基础上,久而久之,人类真的会一直畏惧虫群吗?
这是肯定不会的啊。
你不长期敲打,不真正和虫群融入一体,他们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统治。
什么叫统治?
你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虫群,你吃饭喝水的时候也要想着虫群,这才是统治。
一时的恐惧不是恐惧,总有一天人类的卑劣会让他们忘记虫群的强大,从而选择反抗。
只有让人类之中的佼佼者,和虫群并肩作战,让他们跟着虫群一起欺压那些弱者,才会一直激他们的奴性,或者说,归属感。
这个时候他们想的就不是反抗了。
而是变强,加入那些强者的行列,一样和虫群并肩作战,成为统治阶级的一部分。
虫群有阶级分明,任进将虫群摆在人类之上。
要想创造出更多忠诚的信徒,你最起码得让那些被控制的人,有跨越阶级的想法。
高高在上,一直远离,他们就知道自己永远也没有融入虫群的机会。
现在的主城内是什么情况?
只有成为外勤队,才有可能一步登天,否则大部分人一辈子只能是奴隶,朝不保夕。
他们想要努力也没意义,虫群不会随意接纳外人,晋升通道几乎被堵死。
而之前的江如雪担心他们变强反抗,也同样不敢大肆扩张外勤队。
因此,大部分人很难让自己在末日里过得更好,这种压抑的氛围,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。
江如雪现在的提议,不再是扩张外勤队。
而是得到任进的允许,让她建立一支强大参与者组成的军团,完全由人类构成的军队。
得到任进的允许,就有可能让他们跟随着虫群并肩作战。
得到任进的允许,才有可能让他们融入虫群。
一次次在战斗的历练中,见证虫群的伟大,一次次在战斗的危险中,感受到虫群庇护他们的举动。
这才能缔造出更多的信徒,而不是奴隶。
只有任进点头,这一切才有进展下去的可能。
只有虫群的神明同意,虫群才有可能接纳人类这个外来物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