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一是因为郑一楠打算去t市散播瘟疫。
这也是李安胜如此快一统t市的原因,后面的一周时间,郑一楠都在t市大开杀戒,这帮李安胜解决了不少麻烦。
其二,就是他继承的是哈恰克的躯体。
而哈恰克是主宰子嗣虫群的英雄个体,是扎加拉的右臂,所以他早晚都要跟着扎加拉一起行动。
她带走的虫群不多,数量最少,但不意味着她失宠。
这是因为她自己的能力,就可以快孵化出大量虫群。
她也拥有和德哈卡、阿巴瑟一样,自主演化分巢的资格,不需要大主宰进行分配。
这里明确一点,可能大家对此的概念很模糊。
这一点赖歪头,因为是我一开始没规划好大统领和统领之间的区别。
现在,我将这个作为一个硬性设定。
大统领和统领,虽然只差了一个字,但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区别。
第一个区别体现在分巢上面。
四位虫群大统领,扎加拉、陈峰、阿巴瑟、程昱。
和其他虫群统领王司、郑一楠、李安胜等人。
他们之间最本质的区别,就是对于分巢的利用。
大统领可以自己用幼虫转化成分巢,然后自己选择分巢的选址。
随着虫群的扩张,大统领可以无限制的孵化分巢,扩大自己的虫群领地,虫群规模。
毕竟只有主宰母巢才是可以无限诞生幼虫的,其余分巢的幼虫子宫是比主母巢低一级的,体现出主次观念,更方便理解的话,就是分巢有限制。
分巢不可以无限诞生幼虫。
这里面是虫群规模的把控问题在作祟。
大统领的虫群数量不受到限制,所以他们可以无限制孵化分巢,增加虫群增长的度。
大统领是脱离了主宰,可以自主带领虫群的领。
包括后面非虫群生命转化的瑾轩大统领、马拉达大统领等。
他们都可以无限孵化分巢,不受到虫群数量的限制。
而统领依旧在大主宰的管控范围内,大主宰会限制统领的虫群数量,所以只会给统领一座分巢。
统领想要扩充虫群数量,依靠一座分巢是做不到的。
只能通过让主宰更加满意,为大主宰做更多事,得到主宰的赏赐才有可能扩张自己的虫群。
这是他们之间最本质的区别。
第二个区别,就在于赐名权和分割权。
大统领,可以给统领命名,他们比统领高一级。
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。
陈峰和克鲁格。
如果陈峰需要,那么他作为虫群的德哈卡,是可以赐给克鲁格一座分巢,让他单独去某个城市驻扎,脱离德哈卡虫群的。
包括张青也是如此,之后张青要是转化为了虫群,那么他的虫群语名称,大概率也是陈峰给。
陈峰同样可以将一座分巢赏赐给张青,让他脱离德哈卡虫群。
两点区别,划分大统领和统领,也就说清了为什么扎加拉要走的原因。
你和大主宰的主宰虫群靠在一起,是没办法育的。
因为你不可能和主宰虫群去抢资源。
如果现了矿脉等资源,大统领是可以自己使用,不上交给主宰的。
但你跟着主宰虫群,显然你就得不到这个矿脉。
之后德哈卡虫群和阿巴瑟也会独立出去,只是现在虫群的规模还没有这么大,世界on1ine系统也有国家限制封锁。
而剩余的虫群,共计数量将近6o万。
都是最新孵化出来的,这几乎花光了所有的钨矿资源。
这就是虫群的可怕之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