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实证明,主动出击是对的。
两军以阵亡三人,受伤千余人的代价全歼北蛮军队。
当时若是只知道被动防守,镇北关早就被攻破了!
试想,镇北关被攻破,北方各府的百姓要死多少人?
“远的不说,就说大战关。”
若是这次不主动出击,舅舅认为大战关还能守多久?
若是朔风关被攻破,就算大战关满编满员军备充足,又能守多久?
若是五国联军长驱直入,大夏又得死多少无辜百姓?
为了消除边患,大夏的长治久安,征服各国有什么不对?
仅仅朔风关和大战关两处边关。
两次战役打下来,近二十万袍泽兄弟永远离开了。
只要边关还存在一天,意味着将士们就得流血牺牲。
军中将士,大部分都是百姓的孩子。
他们牺牲了,痛苦的是百姓,站在朝堂上那些尸位素餐的人不会心疼。
他们打着为百姓好,为将士们好,为国家好的幌子。
“跳着脚的搅混水!”
殊不知,只要大夏周边还有国家,边患就永远存在。
“这是不争的事实。”
皇帝老爷子选夏星河做继承人。
夏星河守成有余进取不足,一旦夏星河继位,想要平定天下基本不可能!
好在皇帝老爷子精明睿智,也有那个气魄开疆拓土。
“趁着老爷子还在位。”
尽早统一天下,对国家,对将士,对百姓来说,都是极为有利的。
朝廷养那么多的驻军,每年都得支付一大笔开销。
若把这笔开销用在民生方面,百姓们的日子,必然好过许多!
让将士们卸甲归田,也能回家孝顺父母陪伴妻儿。
若是五国依然存在,迟早是个隐患。
论人口数量,土地面积,资源矿产,军队数量等。
五国加起来,各个方面都比大夏强。
趁着五国还是一盘散沙,各自为政,及早征服才是明智之举。
若五国如北蛮一样统一,必然是大夏的劲敌。
这就是我坚持,要灭了五国的缘由。
我等愿追随郡主,征讨五国一统天下。
众将纷纷开口表示,愿意追随郡主征讨五国。
郡主手握兵符,身居高位,处处为国家着想,为百姓着想,为将士们打算。
这样的统帅,谁不愿意追随?
“大家无须多礼,起来吧。”
征讨五国只是时间问题,在此期间,希望大家扩充军备,厉兵秣马备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