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……王妃……
四十万大军的粮饷怎么解决?
你也知道,我可是什么都没有!
“若是请父皇支援,肯定等不到粮食运过来!”
“是不是给些粮食?”
夏星河满脸堆笑,希望王妃可以支援些粮食。
“这次缴获的物资颇多!”
等灭了那些王族和勋贵,缴获的物资只会更多!
这些物资用来当做粮饷,够大家吃个一年半载的!
我再给你留些粮食,必不至于让将士们挨饿。
建设北蛮需要大量的银子,你自己想办法解决……
“怎么还得我自己解决?”
灭了北蛮王庭,缴获的金银财宝肯定非常多!
灭南蛮和南越的时候,搜刮得来的金银财宝,足够用来建设地方。
我还送了几十亿银子给父皇呢!
怎么到了北蛮这边,反倒是需要倒贴银子了?
夏星河有些疑惑的开口询问。
北蛮注重的是牛羊马匹,通常都是以物易物。
就算和大夏做生意,北蛮这边也是用牛羊马匹交换。
就算是北蛮王庭有些财富,也轮不到你来用。
用你的猪脑子想想,将士们离乡背井的待在这个苦寒之地。
连什么时候回去都不知道!
拿下北蛮王庭后,分些金银送回去养家糊口,难道不应该吗?
你去问问边关的将士们,他们多久没有领到军饷了?
又想让人家打仗,又不粮饷,还让人家待在苦寒之地。
“你是想又当又立吗?”
若是处理不好,士兵们哗变怎么办?
到时候,是不是你出面解决?
景繁星黑着脸,很想打这货一顿。
这么简单的人情世故都不懂,亏他还是个嫡出皇子。
抱歉哈王妃,是我想的不够周到。
待会我就上奏父皇,请父皇把将士们的军饷下来。
对了王妃,各地驻军的粮饷不是已经补齐了吗?
朝廷怎么又拖欠将士们的粮饷了?
自从屯田养兵之后,朝廷就没有给各地驻军过粮饷。
各地驻军基本都是“自给自足。”
“四处边关情况特殊。”
总不能打着仗还去种粮食。
边关的将士们都是在吃老本,哪里还有多余的银子军饷?
“原来是这么回事。”
这样吧王妃,我给父皇写封信,请父皇给将士们军饷。
“拿下凉州和青州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