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趣阁

九五小说网>外星工业霸王龙TXT免费 > 第413章 红旗漫卷 西风(第2页)

第413章 红旗漫卷 西风(第2页)

只要是将成本给压缩下来了,还是非常有前途的。

杀头的生意有人做,亏本的生意没人做。这也是地热电站难以推广的原因。

然而,对于王步安来,却是一个契机。

怎么呢?

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。

其实,每个人每脑子里都会闪过许许多多的点子。

这些点子,可能是马行空,可能是荒诞不经,可能是不切实际。然而,点子毕竟是点子。不定什么时候实现了。

王步安的背后有变形金刚的科技支持。要将这些点子落实下来,几率很大。

如,地热电站最大的难点是什么?

第一,热能不足。

第二,设备折损成本很高。

先第一个。

为什么会热能不足?

最关键的地方,是钻井深度不够。无法将热能全部释放出来。

一般来,在有地热的地方修建地热电站,往往都是垂直打钻。钻井深度大约三四百米。释放出来的热水温度大约三百度左右。

目前,世界地热电站最达的国家是冰岛。最大钻井深度5ooo米。释放蒸汽9oo度。

可是,这远远不是地热的极限。可以万分之一都不到。

如果是能够深挖到5万米的地下深处,释放出来的蒸汽,将达到16oo度以。

如果是更深一点,3ooo度,4ooo度都是有可能的。

遗憾的是,目前的钻井技术达不到。

钻头硬度不够。

机械耐高温程度不够。

地下5ooo米的深处,温度已经过1ooo度。对金属有着强大的疲劳效果。

即使是最坚硬的钻头,在1ooo度的高温作用下,也坚持不了多久。其他的机械设备也是如此。需要付出的成本太高了。严重的不划算。

王步安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?

5ooo米根本不算什么。

工业园的机器,可以直接深入到地幔提取元素呢。

如果是从地幔将热能引流出来,变成电能,恐怕这个世界要不了太多。那温度估计都在5ooo度以。

修建地热电站,地面只需要很的面积。随时随地都能修建。

关键是在地下的钻井。还有热能的引导、汇聚。

地热是无穷无尽的。

不要担心地心熔炉会出问题。

至少,在未来的十万年,地球肯定不会出问题。

十万年以后,人类肯定都进入银河系了。地球是否存在,无关紧要。

储氢合金显然无法取代全部的能源。

磐石系列动机,产能也是有限的。

而一个地热电站,电量轻轻松松的能够过三峡。

没错,是这么牛。

你想想火山喷的时候,带来的能量有多么的恐怖。

如果是将其转化成电能,那还得了?

三峡一年的电量,也是1ooo亿度。

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

最新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