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型太大了。
占地面积很大。影响布局。
三峡水电站一台机组,就重达66oo吨啊!分量太沉重了。
即使是12万吨级的补给舰,也是无法容纳这么庞大和沉重的电机组。必须缩电机和电动机的体积。
然而,暂时来,王步安还没有将电动机扩展到1o万以上的领域。
既然不用全电推进,那就是机械推进,四轴四浆。
单轴功率136万马力。
四轴就是544万马力。
不得不,这个动力是非常恐怖的。
由于动力太强了,它的整个传动系统,都需要重新设计。
需要非常强悍的传动轴。
需要非常强悍的螺旋桨。
感觉一亿吨的『液』压机都不够了。需要动用五百亿吨的『液』压机。
尤其是螺旋桨叶片的锻造上,必须是动用五百亿吨的『液』压机,直接将重量过三百吨的螺旋桨给锻造出来。
一个螺旋桨就是3oo吨。四个螺旋桨,那就是12oo吨了。参数非常吓人。
没办法。这是4o节航的需要。螺旋桨必须够强。
一般的大型货船,每时的航,都在15节左右。
而综合补给舰的度,要求4o节以上。
霸王龙工业建造的船只,航都要过4o节。
低于4o节的,请找别人。
15节和4o节,差距还是非常大的。高航对螺旋桨的考验非常苛刻。
还有整艘战舰的配电系统,也是要重新设计的。
从初步计算出来的线缆长度来看,就有足足公里。
嗯,刚好就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路程。
当然,这是初步估算。
后期肯定会不断优化的。
部分的分支线路,也会被储氢合金代替。
不过,主要的供电线路,还是不能替代的。毕竟,储氢合金是有限的。储电量也不足。
四台磐石7oo动机,可是每个时可以提供4o万度电啊!
这是持续不断的源源不断的电力啊!
这个电力几乎是没有成本的啊!
什么电磁炮、轨道炮、激光炮,都需要这个电力。
综合补给舰也是武器试验舰。
一些新型的武器也准备安装到上面进行测试。
比如电磁炮。
比如轨道炮。
比如激光炮。
不管现阶段是什么水平,先安装上去。
三纵四横其实是没有必要的。只是一个理论研究。一纵二横就足够了。
特别是,如果是其他的战舰也装备磐石系列动机的话,几乎不需要补充燃油了。这会大大的降低综合补给舰的补给强度。
弹『药』、粮食、医『药』、杂物之类的物资,肯定是不需要频繁补给的。又不是世界大战。
也就是,以前一艘补给舰只能给三四艘战舰喂『奶』。那么,现在则是可以同时给十几艘战舰喂『奶』。
现在则是无所谓了。整个舰队都可以拉出去。中间跟着一艘大型补给舰就可以了。
特别是这种12万吨的综合补给舰,完全可以满足2o艘以上的大型战舰的物资补给需要啊。一艘顶五艘。
以前,综合补给舰的数量不够,导致海军兔不敢派出太多的军舰跑远洋。
每次的亚丁湾护航,都是两艘军舰带一个『奶』妈。
纵然如此,这个『奶』妈也是辛苦的不校
别的军舰都轮换好几茬了,『奶』妈还得继续坚守。
一直到后来,又有好几艘大吨位的『奶』妈下水服役,才终于是有了轮换的机会。
为什么必须搞吉布提后勤补给基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