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嘭!”
巨大的滑雪单板与冰壁碰撞出声响,在雪谷里不断地回荡着。
这种碰撞的声音并不正常,只看前面杭峰的落地都格外轻盈,落地只有“唰”的声音,就知道其中的差距。
所以这一跳,杭峰还是有些问题的。
好在它到底是完成了。
或许有点勉强,或许有点难看,可是当他将向后抓板,且完成1620的周数,最后稳稳站在板上继续往前滑的时候,哪怕裁判们能够看出这个动作的问题,该给的完成分也要给。
完成分是最多,也是最重要的分数。
U型池的满分是100分。
一共五次跳跃。
每一次的跳跃都会拿到最高20分的分数。
其中,完成分就占了一半以上,至少10分。
随后才是裁判根据实际情况,对难度进行的评分。
就比如第一跳杭峰完成的一周半,要是他敢安排在第四跳,裁判就敢只给他10分的完成分,剩下的10分技巧分一点都不给。
所以一周半,就只能放在第一跳。
在技巧分占据了5分的情况下,剩下的5分,裁判就会通过选手完成动作的高度,起落点,以及空中姿态的优美程度进行打分了。
说起来复杂。
但如果用杭峰这第四跳来做例子。
他拿到了10分的完成分,拿到了5分的难度分,裁判能够扣掉的只有“勉强”部分的分数,只能在最后的5分里扣。
而这五分,还要被高度、起落点和空中姿态分开。
所以杭峰的高度有问题吗?
没有!
杭峰的起落点有问题吗?
没有!
也就空中姿态。
前半部分都挺好,落地差了一点点而已。
那就扣个0。5分?
0。5分而已,杭峰拿得起。
他至少在比赛里完成了这个动作。
而且他展示的是这个动作吗?
不是!
是态度!
对裁判的尊敬,对赛场的尊敬!!
杭峰的选择确实没有错。
简太了解国际赛场那些老家伙们的想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