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照搬好莱坞那套,连战争片也照搬,有意思吗?
不过,这个时间段,文化好像流行这个,消解英雄主义,消解集体主义……
没看《横空出世》的差评:看到最后试验成功的蘑菇云时啊,就想说,魔鬼,中国人真的是魔鬼!
主流价值观都是反战,没见路川拍个《南京!》也从中立的角度讨论战争嘛……
一堆人还叫好,尼玛,侵华战争还能中立角度?
类比解放战争,解放战争就是正义的,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,那就是正义。
所以,沈林果断拒绝了。
赵姗急了:“为什么?”
“我不喜欢这样的剧本……”
“这个剧本很不错啊,深刻且讲人性……”
沈林摇头:“如果我们的解放军是剧本里那样,那还解放个毛线的中国……我不相信我们的先烈会是这样的!”
“……那你明年准备拍什么戏?”
“《孤胆特工》啊,不是跟你说过了嘛?”
“……你不想跟大导演合作?”
第一百章《放羊的星星》播出
跟大导演合作,学习,一向是大林子挂在嘴边的话。
问题是,他所谓的合作,是让他们当工具人的意思,按照自己的想法拍电影……
他跟赵姗聊过,国际影星的头衔他不在乎,讨好式融入好莱坞终究是徒劳,我们的意识形态跟老美天然对立!
赵姗同意这个观点。
她也同意沈林说的:以前是靠各个电影大厂给资源,说白了大多是官方资源。这些圈子里的人物刚好与官方有着联系,或者说继承,他们也是靠这个坐大的,随着市场开放,这些大佬越没有吸引资本的力量了……
所谓的圈子规则最终扛不住市场的规则。
他说的这些都是经过验证的:后世,一些大佬病急乱投医开始拥抱流量。但他们不晓得,等他们出手时流量的黄金时代已经过了。真是圈子一年,世外已千秋,徒增笑柄。
《上海堡垒》就是典型的例子!
“算了吧,冯晓刚也不算大导演,我觉得与其找大导演合作,不如我们自己培养大导演!”
“……行吧,你有本事。”
赵姗翻了翻白眼,然后拿出《江山美人》,问他:“这个剧本怎么了?”
“……故事太烂了!”
好吧,《江山美人》除了片名,确实挺烂的……
“那《铁三角》呢?”
“……连剧本都没有,我不接!”
《铁三角》,据说是三个导演讨论一个框架。
徐可负责影片的开端,停机两月后,由林岭東根据徐可的开端接力,讲述故事的展,然后再停机两个月,由杜其峰来收尾。
拍摄完全没有剧本,任凭导演的自由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