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沈林,听说你在拍《神雕侠侣》?”
“对,正在拍……”
“什么时候能上映?”
“这个不好说,至少得等一年吧。”
“那你觉得能过古仔版本吗?”
“各有千秋吧!”
“既然各有千秋,为什么要拍呢?”
沈林愣了一下,然后道:“TVB剧集有一套很成熟的班子。他们很擅长用不那么出彩的硬件,拍出老少咸宜、人人爱看的肥皂剧。所以TVB的金庸剧,至少不会难看。但真说拍出武侠风骨气量的,少。大多数时候,大侠们也就是地痞流氓瞎胡闹,外加各类絮叨。”
古天楽版的《神雕侠侣》就是如此~
动辄‘岂有此理’、‘生这种事,大家都不想的’……
好好的武侠,愣是编成了肥皂剧!
网上一堆人说什么‘武侠的文化,大6这种没文化的地方永远拍不出来。就算我没看也肯定比不上香港xx版’……
你没看过,叽叽歪歪那么多?
没有调查,就没有言权,不知道吗?
“这么说,你很有信心咯?”
“没有信心,我也不会接……其实,也有《上海滩》找我,但我不接,我知道自己肯定演不过哥!”
“那十大金曲奖,有信心吗?”
“还行吧,就算没拿奖,也能玩两天……”
呃,他撒谎了——《童话》已经确定拿了TVB8金曲榜金曲金奖,他本人也诶有内地观众最爱男歌手奖;十大中文金曲,他也有一以《追梦赤子心》;
……
换好衣服跟着毕晓世转悠了一圈,认识了几个香港乐坛大佬级别人物,然后一起吃了顿饭……
“感觉没什么意思!”
毕晓世反问:“……能有什么意思?”
“我想着怎么也应该找几个陪酒女郎,让我这个大6来的土包子见识一下香港音乐圈的纸醉金迷……”
毕晓世翻了翻白眼:“你想多了!”
“最主要,大家都没钱了!”
毕晓世叹了口气:“我的很多老友都说了,专辑不好卖,而且最近推出的人,Tins、cookies、2R等女组合、郑希怡、甚至连梁洛施都了专辑……这些人无一不是歌唱实力一般,但样貌长得靓丽的女孩子,但这无损她们的走红,不会唱歌,就靠和音,一群人不能唱,就靠里面的一个会唱歌的担当重点部分,鸭公喉的话,就走舞蹈路线,整个香港乐坛,以实力著称的局面被打破了。”
“我懂!”
为什么专辑不好卖?
互联网的兴起直接干掉唱片行业了——盗版的存在只是影响了正版碟的销量,后来有了mp3,听歌不再需要购买唱片;而网络则让音乐更加无处不在,而且网络几乎没办法对音乐进行收费,音乐公司再难依靠cd和唱片的方式收回成本和得到应有的版权费用利润。
不赚钱,公司养不起这个产业和音乐人,只会越来越走下坡路,唱歌不挣钱了,市场自然就萎靡不振了……
为什么推出一堆不会唱歌的歌手?
流量嘛,恰饭嘛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