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竟那森林里封锁很久,猎物很多。
只要抓几个就能凑出半个月的口粮。
而在这时。
村子不远处。
一个准骑士正在遥遥看着闻人升来回奔波。
他摇头说道:“看来这个哈特还是挺有两下子的。”
“至少,他稳定住了无知又盲动的村民们。”
“果然能够被选拔为继承人,他还是有一些才能的。”
旁边侍从说道:“这个哈特少爷,的确也是挺不容易的。”
“哼,他是一个挺不容易的家伙,可惜谁让他参与继承人竞争,就要受到各种算计。”
“不然的话,当一个普通次子,去外面冒险和拼命,比现在的处境更加糟糕。”准骑士不屑道。
事实的确是这样,很多贵族次子,三子出去后,有些不懂得人情世故。
结果钱花完了,马匹卖了,铠甲甚至都有人卖了。
就这样凄惨。
而现在,闻人升当然不会离开领地,去当流浪骑士的。
看似有自由,名声好,其实很倒霉。
随时被人杀,还没有人报复回去。
现在开放的河流和森林,彻底稳定住了老百姓的心思。
村民可以下河去捕鱼,也可以去森林去打猎。
其实他们一时之间转化不出多少财富。
不可能对冲掉损失的田地。
但是他们至少有了希望,就能够忍耐下去。
他就现村子西边有条河。
东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。
可以想象这是一个相当富庶的地方。
河里能打鱼,森林能砍柴狩猎、捡到蘑菇、木耳、野菜、野果……
这都是生存资源。
当然无论是河流还是森林,这都是领主所有的。
大部分时间内,都是禁止村民随意去随意去打鱼、狩猎和砍伐木头的。
村民们顶多偶尔偷偷趁着夜色,在森林里摘些果实、野菜和蘑菇。
但是一旦现有弓箭的痕迹,就要被严厉惩罚。
他们最多做些采集的活动。
连伐木都是严禁的。
只有在领主开恩的时候,他们每年才能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,进入森林和河流狩猎捕鱼。
而且7成收获要交给领主。
基本上就是秋季的时候,才容许去采一次。
其实平时是很浪费的。
对资源开太不充足了。
但闻人升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这是为了战略储备。
等到战争之时,这些没有消耗过的森林和河流,就是战争潜力。
木材能做战争兵器,食物可以作为额外补充。
毕竟这年头的储备技术也是一个难题。
至于野菜之类的,村民会在夏季的时候偷偷去采一采。
砍木头不行,动静太大。
只有造房子,要给孩子成家,才会允许砍上几根。
具体多少看与村长的关系。
其他的时候是不准砍伐的。
所以说也没有出现过砍伐过度。
领主的自私,和军备的储蓄,倒是在无意中达到维护生态平衡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