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越安:“不是三个吗?”
陈洛把包好的第四个放篮子里,“不是四个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赢了。”
“我第一次包。”
“我18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赢了。”
“我呢?”
陈洛和李越安齐齐转头看说话的奶奶,奶奶笑眯眯说:“我包6个了。”
两个人一对视,认输。
陈洛说:“奶奶厉害。”
李越安没异议。
最后包出的饺子有一篮,中午煮了半篮,剩下半篮晚上蒸。
李越安包的那两个元宝出锅时破了,陈洛给自己碗和李越安碗各盛一个,奶奶碗里的都是白白胖胖完好的。
饺子刚出锅热腾腾的,汤闻着鲜香,陈洛端着碗拉了张小板凳在门口坐着,把那个破了的元宝咬进嘴。
有点烫,但很香。
“怎么样?”李越安拉来张矮椅在陈洛身边坐下,问。
还是在意自己包的饺子的味道。
陈洛把嘴里的饺子咽下,没说好不好,说:“安哥你尝尝就知道了。”
“不行?”
李越安还是看着他。
陈洛才说:“没有,可以。”
虽然破了,但味道还是很好。
只不过,刚刚想逗一下人。
下午又下了点小雨,陈洛没出门。奶奶把早上捡回来的板栗熬了,刚熬出来口感最好,糯糯的,又香又甜,就是皮有点难剥。
陈洛剥了好几颗完美的板栗仁出来,放碗里给李越安。
“安哥。”
陈洛还记得李越安不收钱的账,没什么想法,单纯觉得要对李越安好一点。
“给我的?”
“嗯。”
陈洛给自己剥就没那么仔细讲究了,剥个大概就行,懒得折腾那么多,最后手边被塞了几颗李越安剥的板栗。
“分你。”
奶奶最不缺耐心,慢悠慢悠剥着,看着电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