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天程真处理完安全区的事情就去医疗所看何果工作了,何果现在在这里很是如鱼得水,她也跟他说过,这里的每一个伤者,在她看来就是一个个李桃。
或许李桃在路上会遇到什么危险,需要救治的时候,如果别的安全区也能有人帮助李桃就好嘞。
现在何果多救一个,说不定以后在哪里也会有人救李桃一次。
程真进到医疗所的时候,何果正举着一瓶输液液体,推着病床快速移动,嘴里还不停说着:“麻烦让一下,我们要去电梯那边!小心病人,我们去电梯!”
病床上的人是个老人,双眼紧闭,手握成拳头蜷在胸口,何果一边走一边跟那个老人说话:“老伯,再坚持一下,楼上有设备,有药物,我们上去就好了!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治好你的!”
病床上的老伯虽然满脸痛苦,但是也挣扎着点了点头,分明是听进去了何果的话。
好不容易推进了电梯,还有人在外面喊何果:“何小姐!我的伤口裂开了,麻烦你帮我看看啊!”
何果一边按电梯,一边从电梯逐渐合上的门从喊话:“好!我把这个病人送到医生那里,马上就下来,你在原地等我!”
程真找了个地方顺便看医疗所的运作情况,等着何果下来。
何果的速度果然快,很快就从电梯旁边的楼梯下来了,冲过来看那个伤口裂开的患者:“怎么又裂开了,我看看。”
伤者一边
吭哧喊疼一边说:“我爸今天去搬东西了,我看太重了就想上去帮他,结果伤口就裂开了。”
何果没有责怪那个人为什么不遵医嘱擅自搬运重物,而是飞快找来药膏跟纱布,剪开患者伤口上原本包扎的纱布,重新上药,固定好伤口,全程一气呵成,包扎完了才拍拍患者的肩膀:“行了,回去休息吧,不过还是要小心点!”
患者连忙答应:“好的,好的,麻烦你了何小姐!”
何果笑着说没事,挥手送那个患者离开,现在外面天还黑着,患者能自己回去,等天亮的话只能找人送或者安排在医疗所里待一个白天再回去了。
患者离开后,何果转身想要再去帮忙看看别的患者,但是一直低着头帮患者换药,猛然站起来转身,只觉得头一晕,就往后倒去。
程真在旁边看得分明,快步上前,一只手托住何果,等她的晕眩过去了才问:“能站稳吗?”
何果是晕眩之中反应不及,还好感觉到有一只胳膊从背后把自己托起来,不由自主地往里面靠靠,贴着程真的胸膛,紧紧抓着程真的胳膊,这会儿正是一个标准的英雄救美姿势。
抬眼看清是程真,何果松了一口气:“谢谢你!”
又连忙站直身体回答程真的问题:“我没事了,可以站稳。”
说着就要从程真的臂弯中钻出来去工作,但是程真没有放手:“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继续工作,先回去休
息一下。”
何果皱着眉头看大厅里面满满的人,还想要挣扎一下,但程真态度坚决,手上微微用力,何果挣脱不开,抬头看程真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,何果只好默默站好:“嗯。”
程真是不敢再放手了,何果从沟里翻出来就跑的样子还印在他脑海了,同样的错误他怎么会犯两回!
天快亮了,安全区的食堂供应早餐,程真干脆地把何果带到食堂,给她打了一碗粥,一个鸡蛋,一个馒头,一碗豆浆,一碗面条,琳琅满目的摆放在她面前:“吃完。”
何果已经很久没有一次吃这么多东西了,通常几块饼干塞到肚子里,只要感觉不到饿,不会低血糖晕倒就行,吃什么,不要紧。
现在猛然看到程真端了这么吃的过来,心里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何果怯怯地说:“我吃不下这么多……”
程真:“你不是不吃东西吗?欠了多少,现在都要补回来!”
程真看到何果这样心里也是有些莫名的感觉,何果这段时间瘦了不少,原本满满胶原蛋白的脸上,现在已经有些凹陷下去的感觉,手臂原本因为擦伤一直要换药换纱布,用的纱布是越来越少,因为胳膊也明显地瘦下去了。
何果:“……哦。”
好久没有吃热腾腾的食物,咕咚着豆香味的豆浆是何果第一个拿起来的,没有勺子,也没有吸管,就着大碗喝了两口,瞬间觉得胃部被填满。
何
果想放碗,但是抬头看到程真的表情……好吧,再喝一口。
再抬头看……好吧,我咬一口馒头。
细细吃完半个馒头,喝了一碗豆浆,何果壮着胆子把剩下的半个馒头放下来:“我吃不下了……”
程真皱眉,何果虽然很苗条,嗯,之前救她的时候那纤细腰身的触感现在还在脑海里,但是何果一直吃的不算少,因为运动量也大,很需要补充能量。
什么时候开始,居然只能吃下半个馒头跟一碗豆浆了?
程真冷脸:“不够,再吃!”
何果心里惴惴,只能又把那半个馒头拿起来,跟吃药一样撕着小块往嘴里塞。
程真突然把馒头从何果手里拿走,又把鸡蛋放到何果手心。
何果一愣,手里的东西被突然换走还没有反应过来,结果程真很快又来第二下,把鸡蛋又拿走来……
大哥!你这是要干嘛啊!
何果哭笑不得,却看着程真仔细把鸡蛋在桌边磕了一下,剥好壳,剩一个圆溜溜白嫩嫩的鸡蛋,递给何果:“好了,吃吧!”
何果有些意外,不觉得程真是会给人剥鸡蛋的人,但是手中还烫着的鸡蛋却是真实存在的。
何果拿起来,作势往嘴里塞:“我真吃了啊?”
——你不会再抢走吧?
程真眯着眼:“吃吧。”
——我是那种人吗!给你剥了壳放到你手上不就是叫你吃?
何果大口大口地吃着鸡蛋,突然觉得程真现在可爱的要命!还给我剥鸡蛋呢!
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个享受这个冰山冷男剥鸡蛋待遇的人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