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待事物的看法还是较为全球化的。
在公共网络空间上,多数有点话语权的人,对‘女娲’还是带有更多批判性看法。
他们认为史明有句话说得有点道理,‘女娲’不开源,有重复浪费之嫌。
…………
时间一晃就到了2o号,周五。
上午11点,‘女娲’更新开版本。
上线了一部分测试级功能,是为29号的女娲1做前瞻测试。
更新的幅度相对于烧友来说,属于较大范畴。
而在过去的六天时间里。
女娲系统使用用户数量真的突破了5ooo人,具体数据是5782,接近6ooo。
连带着女娲论坛的活跃度都更甚以往。
实验室有专门的团队负责维护论坛和参与论坛问答。
这让烧友们更愿意在论坛里水帖。
这次更新附带的说明文件简单了许多,主要是开者部分基本没更新。
但内容更加令关注的人激动。
先是为了更便于在这周已经完成全部谈判的一共31个导师研团队使用‘女娲’部分开源代码,女娲论坛上线了新的模块合作开源入口。
凭合作代码申请合适的秘钥,方便管理使用。
于是……
有论坛烧友总结出了一片文章,表在各大平台上。
【‘女娲’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手机系统,它,正在绽放。】
“从6月份的‘女娲’到今天的nuamos,我见证了女娲的每一步。
每一步都有看到女娲带给我完全不同的惊喜。
从一开始的稚嫩,到外网顶尖论坛的激动点评到现在的针对性开源,女娲一点点改变了我对国产开能力的‘偏见’!”
“……”
“这次开版本更新内容又一次颠覆了我的认知,桌面的顺滑感令我难以抗拒,即便声明只是原生生态的每一个图标都有令人满意的美感。
这根本不是安卓原生Rom那种渣渣能比的。
……
我甚至看到了手机的未来,这是比iphone4带来的震撼更直观强烈的冲动。
手机,真的可能代替电脑。
ps和邮箱的出现,势必会让移动办公成为可能。
……
而且最令我振奋的是,这个版本支持的机型多了1个!”
“……”
“是的,女娲正在绽放,每一次都在带给我新的体验!我想,未来我会离不开它,女娲系统实验室会响应每一点滴有益的改变。”
“……”
这篇文章比xda论坛大神的点评引了更广泛的讨论。
有许多网友持看好的态度。
但愿意尝试者并没有显着增多。
很多人的观点都类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