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是具体地点坐标到底是哪里,王步安没有刻意的去研究。
有些东西,没有必要知道就不要知道。
知道的越多,负担越重啊。
“各位长,欢迎到来4o4基地。”
“大家辛苦了。”
“请诸位长跟我来。”
“走吧!”
4o4基地的几个负责人,居然都很年轻。
他们的年龄,基本上都是四十多岁。最多也就是五十岁。和王步安的想象有些不同。
还以为都是那些满头白的老家伙呢。没想到都是年轻人。
其中有几个,估计只有三十来岁。
这么年轻的核弹专家?
他们也是有些意外的看着王步安。
怎么有这么年轻的人呢?
难道是领导的秘书?
由于保密的原因,知道的王步安的人其实不多。
也就是各个系统内部的负责人知道。其他人一般都是不认识的。跟着张平野的,那多半就是长的秘书了。
王步安也是默默的聆听。一直都没有说话。
先了解清楚情况再说。
五亿吨的核弹,还是有点难度的。
不是简单的放大,不是简单的材料堆砌,是需要进行各种工艺调整的。
事实上,地球上的氢弹并不多。
现在不流行这个了。
想当初,5ooo万吨的氢弹都有。
然而,到今天,全球只有华夏还保留有三十多枚的氢弹。其他国家都没有了。
为什么?
不实用……
简单的说来,就是用不上。
现在流行的,不是大面积的打击。这是没有意义的。
广袤的核战争,只有自取灭亡。只有拉着全球一起死。估计希特勒复活,都没有丧心病狂到这样的地步。
现在流行的是精确的战术核打击。
要求核弹的体积要小,度要快,波及还不要太大。
最好是能够用大炮『射』,口径155毫米左右,爆炸当量在1ooo吨左右。这样就完美了。
从这个角度来说,核裂变要比核聚变实用。因为核聚变很难微型化。
当量最小的氢弹,也是用几十万吨来计算的。
从技术角度来说,氢弹的保存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。
氚,是一种用来制造氢弹的特殊的原材料。它是会自己衰变的。
简单的说来,氢弹是有保质期的。而且一般只有十几年。到期以后,基本上就失去作用了。
价格昂贵的将氢弹制造出来,然后白白的放个十几年,等待它过期……总是感觉哪里不对?
那为什么华夏会有氢弹保存?
因为我们有一个叫做于敏的厉害人物。
他领导研究的氢弹,是可以将氚给抽离出来的。可以分离保存。
需要的时候,将“氚”注『射』进去,就是一枚随时可以投入使用的氢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