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天,不出王野所料,一直到六点多才收队,但也仅仅是收队回到学校吃了一顿早饭而已。
早饭结束,全队再次被拉了出来。
而且还带上了工兵铲。
就在学校不远处的一座光秃秃的小山头下。
有卡车运来一车树苗。
而王野等大一新生今天的任务也就是这了。
用曹冠林的话就是,劳动节不劳动算什么劳动节。
今天这些树,什么时候种完,什么时候回去休息。
有劳动,才算过节。
当时其他人听到这话王野不知道他们内心怎么骂的,反正王野想上去给他一脚。
太折腾人了,站了一夜的岗,喂了一夜的蚊子,现在还要来种树。
当兵也两三年了,王野也是第一次五一过的这么费劲。
平常他们还不会如此,可今天不是说好的五一吗。
“战争是不会挑时间了,甚至敌人更会挑我们松懈的时候进攻,所以别废话了,都度点,装具都带好,出门直接去领枪!”
“王哥,你知道要集合的事情吗?”有人没忍住开口。
“废什么话!”王野瞪过去。
随后看着其他人低声喊了句:“都麻利点!”
说完,王野率先出门了。
他还要去看看隔壁两个班的情况。
三四分钟,全队包括五楼的女兵都在宿舍楼前集合了。
曹冠林站在大家面前。
此时的他,满脸严肃。
“一个个是不是放飞自我了?
很多班我刚才去看,还有人在那聊天。
你们是今天白天训练不累?还是想着明天又能放假,所以一个个亢奋的睡不着?”
一连几问,大家内心当即紧了起来。
甚至王野都听到边上七班的刘欢在低声抱怨。
“谁啊!瞎搞啊!”
他还以为今晚真是因为曹冠林刚说的理由才拉紧急集合的。
“告诉你们,我们是一个军人。
什么是军人?
军人,是要时刻准备打仗的。
记住,是时刻。
这不是口号,我们也不能把它当成口号!”
环视面前的队列,曹冠林瞪大一双牛眼。
这一刻,很多地方生内心都在哀嚎。
虽然大家还是新生,但是都已经当兵第二个学期了,情况多少都懂了一点。
至少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很明显了。
不说明天,至少今晚没好觉睡了。
果然,接下来全队被命令朝着校门口前进。
拉练,也不是,只是全队被拉出学校。
然后就在校外一路朝着市区方向的大路上跑过去,看到路口就留下几个。
执勤,战备站岗。
王野也没有例外,虽然他是副区队长,但是他也是大一学员。
所以头顶星月,怀抱钢枪,王野就在一个路口,和七班另外一人,一人一边,站在一个T字路口的两边。
“王哥,你早知道这事吗?”
对面,韩奇有点苦逼样的看过来。
凌晨一点多了,6院周边又不是什么闹市。
现在站在这,十几分钟都不见得有个人或者车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