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王哥,你早知道这事吗?”
对面,韩奇有点苦逼样的看过来。
凌晨一点多了,6院周边又不是什么闹市。
现在站在这,十几分钟都不见得有个人或者车过来。
这种情况下,现在站在这路口,真是纯纯的给蚊子献爱心了。
“只知道战备,不知道要来这站岗。”王野看过去开口:“行了,别说这个了,要不要风油精,身上弄点,防蚊还是多少有点效果的!”
“要!”
韩奇急忙走了过来。
站在这一会,都被蚊子咬了几口了,怎么可能不要。
王野把风油精给他:“用完你直接拿着,困了拿出来放鼻子下闻闻,抹点到太阳穴也行!”
“好!”韩奇拿着转身就走。
回到原位之后,他边忙活给身上摸风油精,边看过来开口:“王哥,今晚要搞到几点知道吗?”
“不知道!”
这个王野确实不知道,但是王野估计今晚不见日出,不可能让收队的。
这一晚,6院到市区这条路上经过的人和车都被弄的有点人心惶惶的。
倒不是怕,只是每个路口都有持枪的战士在守着,他们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。
不过,也有大胆的会停下车询问。
然后得到的结果让他们错愕不已。
因为这些战士回答他们只是在进行训练而已。
当天,不出王野所料,一直到六点多才收队,但也仅仅是收队回到学校吃了一顿早饭而已。
早饭结束,全队再次被拉了出来。
而且还带上了工兵铲。
就在学校不远处的一座光秃秃的小山头下。
有卡车运来一车树苗。
而王野等大一新生今天的任务也就是这了。
用曹冠林的话就是,劳动节不劳动算什么劳动节。
今天这些树,什么时候种完,什么时候回去休息。
有劳动,才算过节。
当时其他人听到这话王野不知道他们内心怎么骂的,反正王野想上去给他一脚。
太折腾人了,站了一夜的岗,喂了一夜的蚊子,现在还要来种树。
当兵也两三年了,王野也是第一次五一过的这么费劲。
平常他们还不会如此,可今天不是说好的五一吗。
“战争是不会挑时间了,甚至敌人更会挑我们松懈的时候进攻,所以别废话了,都度点,装具都带好,出门直接去领枪!”
“王哥,你知道要集合的事情吗?”有人没忍住开口。
“废什么话!”王野瞪过去。
随后看着其他人低声喊了句:“都麻利点!”
说完,王野率先出门了。
他还要去看看隔壁两个班的情况。
三四分钟,全队包括五楼的女兵都在宿舍楼前集合了。
曹冠林站在大家面前。
此时的他,满脸严肃。
“一个个是不是放飞自我了?
很多班我刚才去看,还有人在那聊天。
你们是今天白天训练不累?还是想着明天又能放假,所以一个个亢奋的睡不着?”
一连几问,大家内心当即紧了起来。
甚至王野都听到边上七班的刘欢在低声抱怨。
“谁啊!瞎搞啊!”
他还以为今晚真是因为曹冠林刚说的理由才拉紧急集合的。
“告诉你们,我们是一个军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