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有挖这种鬼地方的。
可,这种事情终归也是想想而已。
都是军人,比赛场上不可能放弃比赛。
“好!”
十三分钟出头,王野起身举起工兵铲大声喊好。
瞬间,其他参赛学员忍不住侧目看了过来。
十三分钟,按理不算快,但今天这个土质,这成绩就绝对算变态了。
他们其他人,开始看起来和王野差距不大,可随着时间,他们越挖越慢。
每铲能带出来的泥也是越来越少。
土质太过坚硬,挖起来不止需要消耗力气,还需要体力来维持。
更因为土太硬,不断挥动的工兵铲都能把你手臂震酸,震麻。
所以在这种地方挖散兵坑,可不止是经验和技巧的较量,还是体能和力量以及毅力的综合考量。
很不巧,这些王野都不缺。
王野的力量虽然不及体力,但基础属性页面上,也是有一点七的。
而体力属性,王野更是高达两点三五。
至于说毅力。
王野本身也不缺这东西,加上几次训练空间的任务经历,特别是抗m援c战场上,那零下三四十度环境下的作战经历。
王野从先辈们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,毅力,就是其中一项。
所以挖到现在,王野喊好了,可他们其他人绝望的现自己还差一大截。
他们中最快的,现在自己估摸了一下,想完工,怕是也还需要四五分钟。
一直到下午三点多,王野才第一次上场。
不是什么五公里,也不是四百米障碍。
王野次上场进行的项目其实就是王野今天察觉不对后,最不想搞的单兵掩体构筑。
因为这个项目,是在学校装甲车训练场地上进行,贼要命。
赛前这里都被装甲车来回压过的。
现在要在这里挖坑,按尺寸要求,比谁挖的快,比谁挖的好。
“江淮玉,十三号场地!”
“王野,十五号!”
比赛开始,裁判组拿着喇叭喊出参赛选手的场地安排。
其实就是在这训练场上,一个又一个用石灰画好的小圈地。
大一年级,6院参加这个项目的总共只有十八人,但是外校,也各有一名大一学员参加。
这是因为大一年级,军事技能学习的并不多。
单兵掩体构筑,是基本功,所以这种基本功的比拼项目,外校肯定不可能不派人下场。
眼下王野拿着一把刚的工兵铲,听着面前裁判组的教员分好大家挖坑的点位后,又继续说了一遍比赛规则和挖散兵坑的标准。
很简单。
今天比赛的要求是挖一个单兵卧姿掩体。
按坑长一米七,减深零点二五米,前口宽一点八米,后口宽零点六米,崖径零点三米的要求开挖。
不提供量具,挖的时候对于尺寸把握仅凭参赛学员自己的感觉。
“现在各就各位!”
裁判组宣读完规则和要求后,一声令下,王野拎着工兵铲跑向那用石灰写着三十五号的场地位置。
“开始!”又一声令下。
“王哥,加油~加油!”
“副区队,你是最棒的!”
一声开始,主场优势和名人骨干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
比赛场地边上,其他班,有人去看自己班级成员参加的其他赛事项目去了,所以加油声虽然有,但是人不多。
但在三区队这边,只要自己现在没有比赛项目的,基本都来了。
而且因为王野是副区队长的原因,他报名的项目也透露给了自己区队。